今天运气不错,风衣外套上没有沾染令人不快的血腥味。

  

  审神者拖着步伐,沿着自本丸门口一路蔓延的大理石板路,慢吞吞地穿过夜色下的花园。微凉的晚风拂过兼职社畜略显疲倦的面庞,送来一缕熟悉的淡淡茶香。

  

  有点冷。

  

  审神者顿住脚步。她的常任近侍正提灯静待在小径尽头,昏黄的光线为他的侧脸镀上了一层暖玉似的光泽。

  

  “……欢迎回来。”莺丸轻声说,对她露出浅笑:“今夜刚过子时就回来了呢。”

  

  审神者的目光多在他身上的内番服上停留了片刻。“我给你的羽织呢?”她转而问,抬手握住莺丸指尖——太刀青年的十指肌理细腻,就是此刻凉得真像块玉石了。

  

  “……啊?”莺丸疑惑地看着她。

  

  审神者叹气。“不是说了不要等我,到了时间就先睡吗。”她不由分说拉过他,“下次晚上出来记得多披件衣服。人身是会生病的,别到时候自己着凉了都没有意识到。”

  

  生病、吗……。显形之日尚短的莺太刀想了想,才将审神者口中的概念与自己能理解的经历相对应。他轻轻嗯了一声,任她拉着走。

  

  可能他对冷热确实不算敏感,但手上传递而来的温度……是暖的。

  

  审神者还在发愁。她嗅到莺丸身上浅淡微甜的白茶香气,仿佛突然被唤醒了什么感官一般,一种饥饿感倏地爬上胃袋。然而她回头一看莺丸,被牵着的莺发青年已经自然地露出了有些困倦的神情,双眸柔软地半眯起来。

  

  ……这样怎么行。

  

  “总之,你先回去睡觉吧。”她捏了捏眉心,“我还要去……吃个夜宵。”

  

  一直乖乖被牵的人忽然反手回握住她。太刀青年手指修长,将将能裹住她整只手。“主,或许、我来做茶泡饭给你吧?”

  

  审神者一怔,不明所以地抬眸,见他微抿的嘴唇,忽然福至心灵地想到——以刀剑的角度来看,自然是不能让主君来下厨;此时夜深人静,更不好打扰已经睡下的同僚们。然而莺丸能会做什么饭?他一贯也是被照顾的对象。

  

  审神者花了点力气才忍住笑意。她又认真瞧了莺丸两眼,见他神色虽有些僵硬却没有退让的意思,眼底又浅浅藏了层沮丧,愈发觉得他好像只蔫哒哒的鸟儿。她轻咳一声,问道:“还困吗?”

  

  “我不困。”莺丸下意识地否认了,手上又将她握紧三分。

  

  “哎……算了。”审神者揉了揉额角,不好说她其实也不想现在再和他分开。“要不要和我出去逛逛?”

  

  “我是说,我带你去现世。”

  

  审神者含着笑意看着脸上露出些惊讶神色的莺丸。她话还没说完,他清亮的茶色眼眸里藏着的困意已经被亮晶晶的好奇取代。

  

  心脏里某处突然变得非常柔软。于是审神者不由分说道:“那就这么决定了,陪我吃个夜宵。嗯……这也是近侍的工作。”

  

  “还有,在出门前,先把你的羽织拿来穿上。”

  

  

  

  

  *后续

  两个人一起去了凌晨的关东煮小摊。审神者难得这么清晰地感觉饥肠辘辘,所以大半时间都在埋头吃。莺丸倒是不饿,于是就捧着大根高汤慢悠悠地喝,看上去和平常喝茶的样子别无二致。

  审神者吃饱后才记起旁边坐的人,一抬眼正好和莺丸的目光撞到一起。

  “怎么了?”莺发青年显然已经安静地观察了他的主人很久,但他不觉得有哪里不对,被抓包也依然坦荡。

  “……没什么。走吧。”

  审神者摇头,心想这个人穿一身大红色运动服外面又披着茶褐色羽织看起来真是有够一言难尽的。当然觉得他这样也挺好看的自己更是……可能这就是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不对,她的审美绝对没问题。下次给他换身衣服好了。

  

18 Mar 2023
 
评论(2)
 
热度(21)
© 一块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