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中心|恋欲焚心15(完)

  -All婶向,排雷见合集内前文。

  -两个口不对心的笨蛋谜语人

  -但总算是HE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使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雨声已歇,院中惊鹿一声轻响。在这般安静的时刻,莺丸的呛咳声就愈发明显。


  “唔、主……咳咳、你……咳嗯!”


  审神者叹了口气。她手上抚着他后背轻轻为他顺气,哭笑不得:“上次是不小心摔了茶具,这次又喝茶呛到……”


  她居然还记得他摔了茶具的那一次……?


  少女掌心的温度正慢慢透过内番服的衣料传递过来,让他近乎生出心脏跳动频率都要不受控制的感觉。


  莺丸抿唇,终于能保持住平静的语气:“……虽然都属于古备前派,但我和大包平那种豪放风格的刀剑、还是不一样的哦……?”


  其实在修行归来后,莺丸就很少再提及他红发的兄弟了。但现在莺太刀又没头没尾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少女却福至心灵地听懂了。


  她扑哧笑出了声。“我当然知道。于我而言,你是莺丸,不是‘大包平的兄弟’。”


  少女收回了手。莺丸还没来得及失落,就见她从西装外套的内侧拿出某样小物件,又递到他面前。


  那双冰蓝的眼眸温柔地凝视着他。


  “这句话对莺丸来说,应该不算隐晦吧?我并不是在看玩笑哦。作为相信我的凭证,还希望你能收下这个。”


  ——在少女掌心静静躺着一个紫金绸绣的精致御守。


  莺丸垂下眼帘,盯着那个无人不知晓其含义的御守极。见他似乎没有要收的意思,少女脸上的笑容不觉淡了些。


  “……如果不愿意的话,就当是我送你的谢礼吧。”审神者轻声说,“谢谢你听我的故事——”


  果然、还是不该表露真实的心意吗?毕竟感情这种东西,并非灵力契约那般切实可控。


  ……只是,明明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为什么仍然会感到如此疼痛呢。


  少女将御守极放下就要起身离开。东西是她决定了要送给他的,哪怕他不要,她也绝对不会收回来再送给别人。


  “等等、主!”


  ……这个人一贯从容不迫的嗓音哪怕难得慌乱起来也很好听呢。


  被青年猛然攥住手腕的时候,少女却想的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她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那紧握住她的手便又一发力,使她全人都跌进了他怀里。


  “我没有不愿意收,只是不想……不敢会错意。”


  莺丸紧拥着她,将她按在自己胸口。少女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能感觉到莺太刀扣着她肩头的手分明在微微发抖。


  “……莺丸,”审神者有些无可奈何,安抚般抬手触碰他紧绷的嘴唇。“你这种反应,显得好像我怎么亏待你了一样。”


  至于这么难以置信吗?


  闻言,莺丸终于愿意低头看她。他浅淡清亮的眼眸所投下的视线,让少女不由一怔。


  “髭切、膝丸;一期一振、药研藤四郎……”莺太刀以他昳丽动人的嗓音报过一轮各刀剑的名字,顿了顿,最终轻描淡写道:“我以为无论是他们中的哪一位,都比我更得您的欢心。”


  少女平静地回:“我以前也以为,比起我,你对大包平更感兴趣。”


  莺丸:“……”


  “嗯,在这方面就算我们扯平了如何?”见莺丸失语,审神者勾唇笑起来:“我已经不想再对自己的心说谎了。隐藏心意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


  想起少女睡梦中安静流泪的样子和刚才听过的故事,莺丸心中就算有再多的吃味,终是被对她的心疼盖过了。


  况且,他从某种程度上最清楚不过,为何要将真心掩饰于委婉的言语背后。


  “那,我能最后再问您一个问题吗?”


  在确认了审神者的心意和选择是认真的之后,汹涌的情绪起伏逐渐平静下来。


  怀中人的体温和气息是如此令人留恋。莺丸能感觉到少女放松地倚靠着自己,这陌生的幸福感让他下意识将声音愈发放轻。


  “嗯?”少女懒懒地回了个鼻音。


  “您是什么时候……决定要选择我的呢?”


  少女抬眸望进莺丸眼中。那双清澈明亮的莺色瞳眸中近乎孩子气的期待让她忍不住翘起唇角。


  “这个嘛,也没有多久。”审神者笑道。但在对方因这模棱两可的回答露出不甚满意的表情之前,少女又一次补充道:“非要说的话,喜欢上你倒是很早的事了。”


  “什、”


  “不过具体是什么时候你就自己想吧。”少女笑眯眯道,“反正那时候你还说话三句不离大包平呢。”


  ……自家主君,心眼好小。莺丸没忍住唇角的上扬——这算是在吃味吗?明明自己和大包平都是属于她的刀啊。他从前总在她面前提大包平,也不过是因为……


  算了。反正也不可能只留他一振在她身边。比起她温和礼貌对待的绝大多数,能像现在这样拥抱着她,已经是莫大的幸福。


  最重要的是——“于我而言,你只是莺丸,不是‘大包平的兄弟’。”


  她是他的审神者,他的主人。


  她总归还是对他最想要的东西心如明镜。


  莺丸想着,悄悄将那枚御守极收进口袋。少女将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愈发觉得他可爱,心头一热便反手将他压倒在身下。


  莺丸眨了眨眼,下意识往旁边移了移目光又收回。


  少女饶有趣味、居高临下地盯着他。莺丸其实并不在意这里是茶室,又或者是障子门还开着。但是被审神者的目光这样看着,他还是感觉耳尖开始不受控制地发热。


  “嗯——在期待什么?”


  少女意味深长地调笑道。


  嘛,这种恶趣味也算是早有预料呢。莺丸想了想,觉得自己现在也算有底气做点一直想做、却未敢付诸行动的事了。


  他抬手抚上少女的脸颊,微微抬头吻住了她。


  少女现在开始有点介意障子门还没拉上了。更不巧的是,她感应到了第一部队的归还。但是眼下,看着身下莺发青年因呼吸不稳而泛起微红的白皙面庞,她迟迟没有拉开距离。


  实在是舍不得在这个时候放开他啊。


  “主上大人,今日的出阵任务……”


  虽然今日带队的极化短刀是贴心的护身刀,话都没说完就已经蓦然收声,但审神者已经将这句话听得清楚完全。


  好吧。即使美色当头,正事还是得做。少女无不遗憾地在莺丸柔润的嘴唇上最后留下一个咬痕,才恋恋不舍地直起身来。她一边整理自己衬衫和外套上的褶皱,一边对正好似平静地垂着眼帘、耳尖却红得显眼的莺太刀说:“接吻时记得用鼻子换气啊,笨蛋。”


  “……那,主记得以后要多来带我练习哦。”


  莺丸轻声说。他用拇指抚过自己下唇被她咬过的那部分,又抬起眼来对她笑了笑。


  ……我就知道!


  感觉到理智已经摇摇欲坠的审神者猛地站起身,咳嗽一声就往天守阁走:“平野,来和我详细说说今天的出阵情况——”

  

  “是!”极化短刀很快跟上她,又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而后他贴心地加了一句:“主上大人,莺丸大人还在看这边哦。”

  

  “……”

  

  “莺丸大人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啊,樱吹雪还在继续呢。”

  

  “……嗯。”

  

  “主上大人,莫非您也想樱吹雪、啊不,我是说,您也很高兴吗?”平野藤四郎说,“已经很久没见您能如此展颜……太好了。”

  

  短刀温暖清澈的目光让审神者的心情逐渐安定下来。“谢谢你,平野。”

  

  待到她听完短刀的出阵汇报,天守阁门口便恰好响起敲门声。今日的近侍正一手端着茶盘:“我可以进来吗?”

  

  “……可以。”

  

  如果不许的话会显得更加心虚。


  平野藤四郎在此时充分发挥了贴身短刀的眼色和机动力,还不忘对莺丸微微鞠躬。

  

  “我告退了,主公大人。”

  

  棕发短刀走时细心地拉上了门。

  

  审神者无言地看着为她倒茶的莺丸,双手交叉着撑在下颌前。“应该大家很快就都会知道了吧……”

  

  “嗯?说什么呢,平野可不是那种会四处宣扬主君私事的孩子哦。”

  

  “第一部队的大家可都看见了。”

  

  审神者提醒道。

  

  ……虽然那个时候除了平野作为队长进退两难以外,其他短刀都极有眼色地跑得飞快,平野的第一句话还没说完,就都没影了。

  

  莺丸不以为意道:“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他抬眸看着她。“或者说,莫非主觉得这件事还不好告知出去?”

  

  “……不是。”审神者被莺丸浅淡的茶色眼瞳盯着,敏感地从中读出了一丝意味不妙的尖锐。她干脆破罐子破摔:“我只是……只是稍微有点……”

  

  哎呀、这可真是。

  

  莺丸一眼瞧见审神者慢慢烧红的耳尖,唇角抿下行将泛出的笑意。这一次他再不迟疑,直接将还还勉勉强强地端坐着的审神者拉起来抱进怀里。

  

  “原来您也是会害羞的啊?”莺太刀轻声说,清润嗓音难得地稍显低沉。“但是,御守极已经给我了,不可以反悔哦。”

  

  “……不会的。”

  

  审神者深吸一口气,嗅到一股偏冷的茶香幽幽缠上她呼吸。

  

  怎么会反悔呢。仅仅是此刻从内心深处不断涌出的、近乎醺然的轻飘飘的感觉,就已经让她生出了某个念头。

  

  “我承认我是胆小鬼。”审神者突兀地说,同时将他拥得更紧。“但是我绝对不会反悔的。”

  

  “莺丸也是……后悔已经没用了哦?”

  

  少女的口吻近乎蛮横:“即使以后有一天你厌倦了我这个无趣的人类,不爱我了,我也不会放开你的。”

  

  回答她的是太刀青年近乎虚幻的、叹息般的温柔语声。


  “好,我会一直如此相信着的。……说好了哦。”



  


  


  


  


  


  


  -THE END-


  


  


  嗯再写下去感觉故事会不可避免地朝着暗黑方向滑落……所以就停在这里吧!

  婶其实是高攻低防的玻璃剑,因为知道觉得展露真心=暴露软肋,感觉这样很可怕,所以一直在隐忍自己的感情。

  回避型人谈恋爱可真难啊,不过即使总是想触碰又收回手,但最终还是抵抗不过爱与被爱的渴望。所以还是,能够握紧的就别放手、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最好了。

  再一次谢谢每位陪我到现在的读者天使!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01 Mar 2023
 
评论(3)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